If you can dream it,you can do it!

Google Wave,新Web时代的沟通平台

Google I/O大会上,Google的工程副总裁Vic Gundotra提到Google认为Web的未来在于HTML5,目前除去微软IE外的所有浏览器都已经支持了可以不用额外插件在Web中运行3D游 戏,观看电影的HTML5的支持。随后Google向大家展示了Google Wave,新Web时代的实时沟通平台。

Google Wave由Google悉尼的Lars Rasmussen和Jens Rasmussen两兄弟以及Stephanie Hannon联合开发。简单来说,Wave就像是Email电子邮件和IM即时通讯,wiki,在线聊天,社会网络,项目管理等功能的集成,Lars Rasumussen说:如果Email在今天刚刚被发明的话,那么它就应该是Wave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 
     自从听到Google Wave这个字眼,就觉得它很有吸引力。每次上网都不忘了关注一下它的情况,一老早就到Wave的申请网站去提交了申请,可迟迟没有得到邀请。后来得知
对 于非开发人员, Google Wave计划是在9月30日面向10万名网民提供公开测试,于是在30号那晚就从凌晨一直守在wave的网页边,结果没什么戏。后来想了想,美国与我们不 在一个时区,因此算了算是到下午的时候,于是又守到了下午,结果仍然没戏看。有点扫兴,所以扔下它,不管了。
     过了几天在豆瓣上发现陆续有人获得了提名,被邀请测试Google Wave,心里很是欣喜,也到处跟帖向其他人索要提名,可是一直都没人提名。网上很多人是有拿Google Voice和豆瓣电台邀请来换提名的,有直接用钱去向有提名权限买提名的,
eBay上就被拍出5000美元,当然这起交易后来被终止了,但是后来还是有几十到一百多美元成交的。看到这些就更加对Google Wave产生些想法,倒底它有什么魅力来迷倒这么多的人,我一定要体验一番。后 来我又想到当初找Chi.mp的邀请的时候也很困难,结果我在Twitter很快就找到了。因此,我把我的很多网络服务的个性签名都改成了索要提名,在 Twitter上搜索了Google wave的tweets,大概守了一大半天,向好几十个有要放出提名的朋友提出要求被提名的申请,结果有很多朋友都回复我了。有的是很快就没了提名,有的 是去找朋友来提名,也有告诉我已经给我提了名的,但是很久都没接到Google的邀请。直到下午四点多我打开邮箱,终于看到了邀请邮件,当时很惊喜啊!于 是马上就开通了,很愉快的去waving了。
      大概到下午五点多的样子,邮箱里又来了两封邀请邮件。我的妈呀,于是我马上到Twitter上去告诉大家我已经拿到了邀请,把其他的签名都改了过来。不过 到今天早上,还是又收到了一个邀请,真可惜啊!真的感谢那些提名我的朋友,虽说我不认识他们。但是感谢他们这种无私分享的精神。三个来自Twitter的 朋友和一个来自Facebook的朋友,经过我重新查询了一下信息,是他们给了我提名,我一一照他们发邮件表示了感谢。
      本来以为朋友们发给我的邀请浪费了,后来有朋友向我索要提名,我把这些转给了他们试试,结果同样是可用的,现在还剩下一个提名没法出去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我。大家一起来wave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