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you can dream it,you can do it!

爷爷生日

今天是爷爷的生日,没能够回去给他做生日真的很遗憾!
想想看,奶奶已经走过去2年了...
以前是没怎么看爷爷掉眼泪,但现在每每提到奶奶,爷爷眼睛就湿润了。
每一次回家爷爷都是早早的站在了门口张望远处,盼他的儿孙们回家,今天不知道爷爷在门口站了多久。
爷爷是贫苦人家出生,从小就给地主做事,受尽了苦头,但他很喜欢看书,在各方面有他独特的见解。
爷爷眼睛不好,我到几年前才知道,爷爷只有一只眼睛看得见东西,小时候弄伤了没钱治,难怪爷爷看书总是戴着眼镜贴着书本看,难怪爷爷炒菜的时候总是把菜从锅子里炒出来,也难怪爷爷关门时总是摸着门去关...
爷爷是村上几十年来的书记,村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爷爷处理。以前我们那村子蛮富裕的,有好几个煤矿和工厂,可爷爷一身清廉,从来没利用职务来谋取过私立,他的儿子们都是自主创业,爷爷没有安排过工作,而有什么好的工作机会都让给邻家贫困的家里了。现在爷爷老了,但村上的很多事情的处理都会请爷爷去,征求爷爷的意见,爷爷却一直这么无私的奉献。
现在回家爷爷做起了以前奶奶在时的很多事情,到柜子里面去拿吃的给我们,和我们问长问短的...
今天爷爷的生日却没有回去和他过,而且是妈妈昨天提醒我的,真的很是惭愧。打了个电话给爷爷,电话那头没有一点责备的声音,只有“要多读书”、“要好好多书”、“要多思考,多交流”、“干什么都要考虑清楚,以后就要出去了,好些干”......,每一次回去或者打电话给爷爷,他都会语重心长的教导我要好好的读书,可是看看现在的我这样子,真的很不应该。我真的怎么了,也许是我抱怨太多了(一个朋友给我的建议),也许是我太优柔寡断了,反正这不是我和大家所期待的我,我要改变,不要失望!
祝爷爷生日快乐,寿比南山,福如东海!